小宅、移動宅這幾年在全球掀起新的潮流,建築大師、知名品牌、設計師等紛紛加入行列,這樣的設計也許是對過往龐大僵化建築的反動,也許順應人心對自然、自由的渴望。

mh01.jpg

 

今天來看看建築大師隈研吾和知名露營品牌 snow pick 推出的「Jyubako 住箱」,重新詮釋極簡風格的行動住家。

mh06.jpg

 

隈研吾的作品向來散發濃濃禪意,他提倡「弱建築」,並不是指脆弱的黑心建築,而是隈研吾運用竹子、木材、泥磚、石板、和紙等天然建材,考量水、光線與空氣等自然環境,創造出外表看似柔弱,結構卻更穩固,外柔內剛的「弱建築」,提高建築的可親近性與人文關懷。

這次「Jyubako 住箱」以露營車為基礎,使用溫暖的木材打造,木質元素完美融入大自然,讓建築退居為環境的客體,與自然共存共榮,這向來是隈研吾的最終理想。

「Jyubako 住箱」外觀上如極簡設計的木盒,但打開窗戶、露台、樓梯後,就成為了野外生活的行動家居。

mh02.jpg

 

在室內設計方面,「Jyubako住箱」只安置簡單的床架和窗戶,採開放空間方式,保留給使用者更多的彈性,輕鬆完成空間的角色和機能轉換。

官網上「Jyubako住箱」以未稅價350萬日圓(約105萬台幣)接受訂購,也陸續推出為住箱量身打造的各式家具。

mh04.jpg

 

mh03.jpg

 

mh05.jpg

 

Image Source: Snow Peak 

 

延伸閱讀

-「Jyubako 住箱」官網
- 隈研吾:建築讓步,呈顯天地之美

- 台灣第一座弱建築!當隈研吾遇上漢寶德

 

歡迎來 FB 一起聊聊貨櫃屋, 工業風, 木工, Home DIY... ...

 

 

 

 

arrow
arrow

    Zen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