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的用途真的很廣:住家、商業空間、農場等,還可作為雲端資料中心,成為貨櫃式資料中心。這是在今年 Computex 國際電腦展上看到的,廠商推出貨櫃式資料中心:以貨櫃裝載資料中心必要的設備,包括伺服器、網路設備、冷卻系統等,只要接上電力、網路線、冷卻裝置,即可快速運作,在最短時間內,增加客戶運算能力與儲存容量。

廠商在 2017 國際電腦展推出貨櫃式資料中心

20170602_131942.jpg

 

20170602_131950.jpg

 

原來從2005年多家國際大廠就開始陸續使用貨櫃,建置資料中心,不僅建置時間縮短,費用也減少,而且好管理、易擴充。

以下影片是 Google 貨櫃式資料中心,45,000台伺服器裝在45個貨櫃中,很壯觀。

 

微軟也透過貨櫃打造資料中心,不僅將伺服器與儲存設備建置在貨櫃中,甚至打造電力系統貨櫃、冷卻系統貨櫃與不斷電系統貨櫃等,視應用的不同,隨意組合貨櫃機房,打造動態的資料中心。

微軟用貨櫃打造機房

microsoft.jpg

source

 

而台灣的台達電也在今年的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全力推貨櫃式資料中心,接將預裝式的貨櫃式資料中心搬到會場,搭配機房型設備,將伺服器、UPS、電源、空調、風扇等產品,以模組化方式架構資料中心。

delta.jpg

Source

 

歡迎來 FB 一起聊聊 貨櫃屋, Home DIY, 木工, 移動宅... ...

 

 

 

 

arrow
arrow

    Zen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