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我們將在台中植物園附近的巷弄裡,開設溫暖迷人的小店,外圍有兩排龍柏,店裡會有很多植物,當然還會有好些有意思的家居品。最近在選購水泥家居品,水泥 或說 清水模除了用在安藤忠雄的建築,做成家居品,也很迷人,介紹幾個我們喜歡的設計師和工作室:

ben tu00.jpg

source

 

Ben Uyeda

 

提到水泥家居品,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們很喜歡的美國設計師 Ben Uyeda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這裡,他運用水泥做的家居品,包括燈、桌子、椅子、火爐、狗碗、花器等,DIY 過程的影片。

 

benu.jpg

 

上圖是他很經典的作品,用 5 元美金成本做出很有設計感的三腳凳,市面上這樣的三腳凳每個售價可要台幣 3500 元以上。

來看看他  DIY 三腳凳的過程

 

Rainer Mutsch

下圖照片是名為 Dune的戶外家具,是奧地利設計師 Rainer Mutsch 巧妙地將建築材料運用到傢俱設計中,與專門製造纖維水泥板產品的廠家 Eternit 合作製造,水泥質感、有機曲面、輕盈結構,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rainer mutch dune 01.jpg

source

rainer mutch dune.jpg

source 

 

以下影片介紹這款戶外家具 Dune 的製造過程

 

本土創造

本土創造是大陸專攻水泥產品開發的設計公司,產品很有意思,介紹這款用水泥和建築回收廢渣製造的盆栽。

這款盆栽名為「力」,種子從龜裂狀表面的水泥中長出,彰顯破土而出的頑強力量,頗具視覺衝擊力的盆栽。

 

 

bentu 02.jpg

 

bentu 03.jpg

 

 

bentu 05.jpg

source

 

Alon Design Studio

 

這是由專營客製化珠寶首飾和產品的工作室 Alon Design Studio 推出,這款名為 Concrete Jerry Cans 水泥汽油桶,在瓶蓋的地方,改為直立式燈泡,讓汽油桶變身超質感工業風桌燈。

這系列燈具共有三種款式,底座是以水泥塑模的汽油桶,依「公升數」不同而有不同的尺寸,瓶口處是手工鍍金的瓶蓋,向上延伸支撐燈泡,樸實中帶有那麼一點的奢華。

 

concrete jerry cans 02.jpg

 

concrete jerry cans.jpg

 

concrete jerry cans 01.jpg

source

 

延伸閱讀

Ben Uyeda 官網

Rainer Mutsch 官網

本土創造 官網

Alon Design Studio 官網

 

歡迎來 FB 一起聊聊 手作, Home DIY, 貨櫃屋, 木工, 移動宅... ...

 

 

 

arrow
arrow

    Zen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