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和建築業的朋友聊天,談到移動宅、小宅、3D 列印房屋等,提到 ICON 這家新創公司能夠以不到一天時間列印好一棟房屋。

icon01.jpg

 

ICON 這家公司專門用 3D 列印技術建造單層房屋,每座房屋需要 12到 24小時完成,使用混凝土和 Vulcan 3D 列印機。

ICON 的做法是提供 Vulcan 模型圖,讓它知道把房子蓋在何處,結構怎麼蓋。

icon06.jpg

 

目前 ICON 釋出的一個模型圖,包含一間浴室、客廳、臥室,和一個門廊。「很多人都已經用 3D 影印機蓋出房子,但我們認為這個房子不只要實用,還要美觀。」創始人之一的 Jason Ballard 說。

他表示自己的辦公室就是用 Vulcan 蓋的,他計畫要安裝空氣品質監視器,確保房子對人體無害。

icon01.jpg

 

圖中樣品屋 60平方米(約 18坪),最大能列印出 74平方米(約 22.4坪)的房屋。目前每座房屋約需要 1 萬美金(約 30萬台幣),但 ICON 表示他們正試著將價格降到 4000美金(約 12萬台幣) ,讓更多人能夠輕易擁有住房。

icon08.jpg

 

icon02.jpg

 

icon03.jpg

 

和傳統方式相比,3D 列印所需的建造時間和資源更少。ICON 表示他們和非營利組織 New Story 合作,計畫在 2019 年在薩爾瓦多建造 100 座房屋,也計畫在美國建造房屋解決街友的問題。

 

image source: Icon

 

延伸閱讀

 - Icon 官網

超酷的!100% 3D 列印的小屋,24 小時內完工,造價 31 萬台幣

耐用 50 年以上的紙板屋,一天內組裝完成!

 

歡迎來 FB 一起聊聊貨櫃屋, 工業風, 木工, Home DIY... ...

 

 

 

arrow
arrow

    Zen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