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前泡咖啡準備寫文時,看到 illy 咖啡粉,想到鬼才建築師 - Adam Kalkin,擅長貨櫃屋的改裝設計,是小編最愛的設計師之一,今天就來介紹他超精采、瘋狂的作品,將貨櫃屋運用在居家空間、展示行銷和行動餐車等領域。

12 container house.jpg

 

居家空間

- 12 container house

這是 Adam Kalkin 早期的經典作品,結合 12 個貨櫃、玻璃和鋼構,把近400平方公尺的倉庫改造成舒適的居家空間。
一樓是開放廚房和起居空間,有兩個鋼製樓梯通往二樓臥房。

12 container house 03.jpg

 

雖然整棟房屋充滿金屬材料,但採用大片玻璃採光和橘紅色系,營造出溫暖舒適的感覺。

12 container house.jpg

 

12 container house 04.jpg

 

影片中介紹 12 container house 的內部

 

- Bunny Lane

位於新澤西州,以Adam Kalkin 女兒命名的作品,這建築很有趣,外殼採用飛機機庫,裡面則有一棟紐澤西農舍,以及貨櫃屋組成的九宮格房間,每個空間各司其職,對外則有落地玻璃窗,引入自然採光。

bunny lane01.jpg

 

貨櫃屋組成的九宮格房間

bunny lane03.jpg

 

兩層樓的農舍設計採用木頭和白色漆,營造原有的鄉村氛圍,整個建物感覺既現代又溫馨。

bunny lane02.jpg

 

bunny lane04.jpg

 

以下兩段影片是 Adam Kalkin 本人談 Bunny Lane

 

 

展示行銷

- Push Button House

「Push Button House」 是 Adam Kalkin 的經典系列,這貨櫃屋設計很有趣,只要按個鈕,牆面就會如花朵般綻放,變身為風格簡單、裝潢完整、功能齊全的空間,真是貨櫃屋界的變形金剛啊。

push button house 02.jpeg

 

push button house 03.jpeg

 

push button house 01.jpeg

 

- illy Venice

這是 Adam Kalkin 和義大利咖啡品牌 illy 合作的專案「illy Venice」,貨櫃屋的老舊鐵鏽的歷史感,象徵經典老店的歷經風霜,改裝後,貨櫃屋秒變身成藝術咖啡屋。

push_button_house_illy_1.jpg

 

push_button_house_illy_2.jpg

 

push_button_house_illy_5.jpg

 

- illy Time Warner

「illy Time Warner」也是和 illy 合作,以別種方式裁切貨櫃屋,開啟後呈現純白空間,有廚房、臥室、客廳、衛浴、吧台等五個房間,吧台桌上放著三台紅色 illy 咖啡機,呈現簡約時尚的都會風格。

push_button_house_02-1.jpg

 

貨櫃變身過程

 

行動餐車

- Whole Foods Mobile Kitchen

這是和美國最大有機超市合作的行動廚房,使用回收貨櫃改裝成廚房,貨櫃本身還保留原使用痕跡,改裝後,這貨櫃 90 秒內即可變身行動廚房,可以開到各活動慶典處,提供外帶食物。哈!有種夜市攤販大升級的感覺。

貨櫃 90 秒變身廚房

 

Adam Kalkin 的精彩作品還有很多,下篇我們繼續介紹他的 Quik House、Kalkin House、Solar House 等系列。

 

Image source:Industrial Zombie

 

延伸閱讀

- 工業殭屍 Industrial Zombie:是由Adam Kalkin 和 Matthew Quilty 共同創立的,可以看到好些精彩的案例。

 

歡迎來 FB 一起聊聊貨櫃屋, 工業風, 木工, Home DIY... ...

 

 

 

 

arrow
arrow

    Zen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