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s Cor 俄羅斯 3D 列印公司最近興建一間  100%   3D 列印的住宅。這間 400 呎單層小屋 24 小時內完工,成本只需約 1 萬美元(約台幣 31 萬)。Apis Cor 創辦人 Nikita Chen Yun-tai 表示,希望能夠透過 3D 列印技術解決全球的住屋問題。

3d01.jpg

 

這間小屋主要建築組件:承重牆、隔間和建築物外殼,全由「列印墨水」混凝土列印而成,以圓形為結構,高空看下來很像回力標。主要結構打印完成後,再加裝窗戶、放入家具,外牆漆上油漆。

3d02.jpg

 

小屋內部有客廳、浴室、休閒室及廚房,就像一般房屋。Apis Cor 表示這房子非常堅固,能夠抵禦 -35 度的低溫,至少耐用 175 年。

3d04.jpg

 

相較傳統房屋,這間 3D 列印的房屋需要的人力及材料少很多,節省近七 成的建築成本,造價只需要約 1 萬美元。Apis Cor 創辦人 Nikita Chen Yun-tai 表示,希望能改變大眾對於建築的觀點,快速、環保、效率、耐用、低成本是可兼顧的。

3d03.jpg

 

3D 列印技術應用在建築不是新鮮事,但是,有別於一般先在工廠列印建築模組,再到工地組裝的做法,這間小屋的施工列印,直接在建築基地完成,而且只花一天時間。

3d05.jpg

 

「為了節省建築材料的運送成本,我們將約 6 米長的大型列印機運到建築基地,就地興建。這是建築業首次利用移動式 3D 印表機建造房屋,印表機比房屋稍小,可以直接從屋內興建。」Apis Cor 創辦人 Nikita Chen-yun-tai 表示。

 

之前也有家中國建築公司用 3D 印表機直接在基地現場建造房子,二層樓的傳統房屋,不過,該公司花了 45 天。

未來應該會出現愈來愈多由 3D 印表機建造的房屋,有著不同的大小和形狀。

 

Image source: apis cor

 

延伸閱讀

Apis Cor 官網

 

歡迎來 FB 一起聊聊貨櫃屋, 工業風, 木工, Home DIY... ...

 

 

 

 

arrow
arrow

    Zen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