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在水面上的房屋」總有種浪漫、非現實感,地球上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水上房屋,西雅圖  Lake Union 船屋,讓人想到「西雅圖夜未眠」電影裡浪漫的愛情故事;巴黎塞納河畔的船屋,是富有人家重視情調的生活模式。

urban rigger04.jpg

而在物價驚人的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漂浮著的Urban Rigger貨櫃住屋,是實現居住正義的學生公寓,利用港都哥本哈根的閒置水面,讓學生在市中心以合理價格,有一處安靜的良好住處。

urban rigger06.jpg

 

urban rigger01.jpg

Urban Rigger 使用九個貨櫃,拼接成兩層共 15 個居住空間。貨櫃圍成三角狀,中間形成一個開放的花園,設置有單車存放處,在單車代步風行的丹麥很實用。在漂浮平台上搭建的學生住屋,使用三角圍圈的形式,才能確保海平面的變化,不會影響到居住安全。

urban rigger08.jpg

 

urban rigger02.jpg

Uraban Rigger以貨櫃為宿舍主體,除了臥室還配備浴室、廚房,屋頂則成為太陽能板、綠地和公共陽台休憩區。貨櫃的各邊除入口處,皆開大窗,通風和採光良好,隨時欣賞美麗的海景。

urban rigger11.jpg

 

urban rigger09.jpg

 

urban rigger14.jpg

 

延伸閱讀

Urban Rigger 是由丹麥建築界大師 Bjarke Ingels,率領 BIG 建築設計事務所完成。

 

歡迎來 FB 一起聊聊工業風, 貨櫃, 木工... ...

arrow
arrow

    Zen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