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貨櫃屋集合住宅,第一個想到荷蘭的 Keetwonen,Keetwonen 是全球最大的貨櫃住宅群,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總共 1000 個單位的學生宿舍,厲害的是運用模組化的設計,每天以 12 個單位打造,短時間就完成整個宿舍群的建造。

01.jpg

 

打造這個宿舍群的公司是 Tempohousing,能夠在短時間內用貨櫃打造出:飯店、集合住宅、員工宿舍、臨時屋等。還提供了各種「等級」的選擇,滿足各式需求!

這個 1000 單位的學生宿舍,每個單位都有獨立的衛浴、廚房、陽台。剛開始會擔心貨櫃屋空間太小,可能會很熱、很吵,但因貨櫃屋本身的隔音和隔熱效果好,加上大面積的前後開窗通風,沒有出現這些問題。

每戶都有獨立的陽台

keet03.jpg

 

影片中可以看到模組化的設計,每天 12個單位的速度組裝而成,用特殊的節點結合,不用擔心結構的問題。學生由走廊進入自己的房間,後面則有獨立的私人陽台。

從影片 2:15 開始,有點擔心那個人的手會被貨櫃壓到,哈~

 

當初在建造時,消防問題也是爭論之一,認為貨櫃屋的單位和單位間會有空隙,空氣在其中的流動會助長火勢。實際上貨櫃結合時沒有空隙,同時每個單位內設消防警鈴,使用防焰的裝潢材料,規劃完善的逃生動線。

室內有獨立的衛浴和廚房,前後區分出社交及休息的空間。熱水、暖氣,電力、網路等統一提供。建築物的主要出入口設對講機,可以和房間裡面的人聯絡。

10.jpg

 

附近的咖啡店和超市也是用貨櫃打造,完善的生活機能。

keet02.jpg

 

配合室內設計,看不出來這是貨櫃屋!

09.png

 

12.png

 

每單位都設有衛浴

07.jpg

 

模組化設計的陽台和樓梯,蓋房子變得像組裝家具!

keet04.jpg

 

 

keet01.jpg

 

keet05.jpg

 

冬天的景象

11.jpg

source:http://www.keetwonenforsale.com/

 

延伸閱讀

Keetwonen

Tempohousing global

 

歡迎來 FB 一起聊聊工業風, 貨櫃, 木工... ...

 

 

 

arrow
arrow

    Zen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