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團隊計畫一兩年內要打造自己的貨櫃工作室,有空時就會看看一些相關的影片,分享這個我們很喜歡的設計:從買貨櫃開始,打造河邊的夢想屋。

c01.jpg

Source: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Australia

 

影片中 (影片在最下方) 主角 Richard 厭倦都市生活,於是花光錢買了河邊地,沒錢再蓋屋,原本住在帳篷裡,但他接受節目的挑戰,用低於美金四萬五,打造他的夢想屋。

這房屋用的是40尺的超高櫃,整個房屋包括一房二廳一衛,屋外有平台,增加起居空間,整個建築物上加裝遮蔽棚。好喜歡廚房那個外推的窗,那個黑板門的冰箱好酷!

這個貨櫃屋設計了四個窗戶和兩個門,看到 Richard 割出第一個窗戶,探頭出來時,也跟著開心起來。影片中有提醒:預算考量,門窗尺寸最好用標準品。

03.jpg

 

天花板的安裝上,用木框架外上膠合板,裡面放絕緣隔熱材料。牆壁一樣貼上絕緣隔熱材料,然後用木條固定,再鎖上塑膠發泡板。(影片 8:17)

戶外平台看到他們 Handy blocks 來加高平台,感覺好方便,那個塑木地板的顏色好好看。

喜歡這案子的植物造景規劃和火爐,爬牆虎滿牆時,想必整個房子都生氣盎然起來,減去貨櫃的冰冷感。

c0.jpg

 

來看看整個過程:

Source: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Australia

 

歡迎來 FB 一起聊聊貨櫃, 工業風, 木工, Home DIY...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貨櫃屋 工業風
    全站熱搜

    Zen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