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遭好多朋友都好愛木棧板,前幾天和朋友討論拆解木棧板的最佳方法,之前我們拆解木棧板時忘了錄影,所以就分享國外朋友拆解木棧板的方法。

在  Youtube  就有 「 Dismantling Pallets  拆解木棧板」的合輯,裡面就有 50 支影片,有的方法很強,有的很有趣,以下分享幾個:

不過,除非你用電鋸,不然,拆解過木棧板的人都知道,這需要耐心,雖然看起來簡單,但實際操作不是很容易。

 

用兩個板子

如果你手邊沒有工具,只有一些板子,那真的是個挑戰!影片中的仁兄用兩片板子,就輕鬆拆解棧板。

 

用三塊木塊

這位仁兄真的很天才,用三塊木塊,加上跳跳跳,哈!

 

用鐵鎚

大多數的家庭應該都備有鐵鎚,如果你只有一支鐵鎚,也可以拆棧板嗎?影片中的女生好強喔!硬是用一支鐵鎚拆解木棧板。不過,這方法的缺點是,你會犧牲掉一些木條。

 

用鐵鎚 + 廢木條

影片中的仁兄先用一把標準的鐵鎚和廢木條,鐵鎚直接敲在廢木條上,保護棧板上的木條,避免受損,先把棧板的上下層分離後,然後耐心地用鐵鎚和拔丁器拆除鐵釘。

 

用鐵鎚 + 磚鑿

用鐵鎚將磚鑿敲進棧板間的鐵釘處,使用這方法不要用力過猛,要一次次耐心地敲到釘子斷掉。

1001pallets.com-8-ways-to-dismantle-a-wooden-pallet-5-600x202.jpg

source

 

用鐵鎚 + 橇棒

影片中的仁兄,用鐵鎚加橇棒來拆解木棧板。

 

影片中的辣妹,用鐵鎚加兩根橇棒來拆解木棧板。

 

用電鋸機

這方法快速簡單,但前提是你要有把電鋸機,直接啟動鋸開即可。

 

用木棧板拆解棒

這仁兄超酷的,用的是自製的木棧板拆解棒,看了好心動,尤其有一堆木棧板等著拆時。

 

此外,另一位仁兄 Cargo Cycles,有在賣他自製的木棧板拆解棒。

 

參考資料

101 pallets:How to Dismantle a Wooden Pallet

「Dismantling Pallets 拆解木棧板」Youtube 合輯

 

歡迎來 FB 一起聊聊木工, 貨櫃, 工業風...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棧板 拆解木棧板
    全站熱搜

    Zen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