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屋給你什麼感覺呢?今天介紹的是小編最想住的貨櫃屋:約書亞樹住宅( Joshua Tree Residence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一群白色貨櫃,從岩石中湧現出來,宛如外太空船的設計。

joshuatree03.jpg

 

由英國惠特克工作室( Whitaker Studio )設計,預計 2018 年開始動工,文章中逼真的照片,是工作室先做出的效果圖。

joshuatree01.jpg

 

取名為約書亞樹,聯想到 U2 合唱團膾炙人口的歌曲《 Joshua Tree約書亞樹》,是種美國西南部沙漠原生的大型「絲蘭」,雖然天然環境惡劣,但可以存活 150 年以上。

約書亞樹住宅位於加州沙漠的崎嶇地形上,住宅面積約 200 平方公尺,由好幾個貨櫃組成,放射性星狀外觀把貨櫃建築提升到新的層次。這住宅是專為一位住在洛杉磯的製片人設計。

joshuatree06.jpg

 

組成住宅的貨櫃預計漆成明亮的白色,看起來像星星從岩石中朝四面八方湧出。住宅裡設有客廳、廚房、用餐區和三間套房。室內設計則採用混凝土地板、白色的牆壁和簡約的裝飾。

joshuatree07.jpg

 

joshuatree09.jpg

 

每個貨櫃的設計以最佳視野為原則,貨櫃頭尾則設置落地玻璃,引進自然光,同時根據使用情況和地形維持隱私。住宅外面有個太陽能板屋頂的車庫,提供所需電力,還有和岩石山坡相融的木甲板。

joshuatree04.jpg

 

joshuatree08.jpg

 

全白的設計,帶給人簡約乾淨的感覺,還有實際需求,用來反射陽光和減低沙漠灼熱高溫。

joshuatree10.jpg

 

joshuatree06.jpg

 

Image Source: Whitaker Studio

 

延伸閱讀

Whitaker Studio 官網

 

歡迎來 FB 一起聊聊工業風, 貨櫃屋, 木工, Home DIY... ...

 

 

 

 

 

 

 

arrow
arrow

    Zen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